■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4840億元的小企業救助法案。 法新社

國稅局(IRS)將在未來幾天發出第二輪紓困金。幾天後收到紓困金的是最近提供直接存款賬戶資料以及領取社安福利的人。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財政部表示,新一輪紓困金將發放給兩批人:一是那些在4月22日中午前使用IRS網頁「獲得我的付款」(Get My Payment)的工具加上銀行信息的人;另一批是不用報稅,但現已經在領取社安金或社安殘障金福利的人。

新一輪付款的方式與兩周前第一輪發放時直接存入賬戶的做法相同:財政部會在星期五將付款通知銀行,有的人會在幾小時內看到錢款到賬。幾乎所有的放款都能在接下來的星期三收到,這意味著這輪付款將在4月29日前到賬。

IRS未公布放款金額,但估計第二輪放款之後,放款的金額將會大大超過總額2920億的一半以上。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時至4月17日,IRS已發出8800萬宗付款,金額達1580億。根據紓困案,每個成人將可獲得1200元,小孩500元。

那些領取社安補助金(SSI)或退伍軍人福利而又不用報稅的人,應該在5月初前收到他們的紓困金。這個速度比2008年上一輪刺激經濟支票發放的速度快得多。其餘人的紓困金的發放速度可能較慢。那些可以向IRS提供直接存款信息的人,們可以在未來的款項發放中獲得電子轉賬。IRS將在每個星期三收集那些數據,然後在第二天將數據轉發給財政服務局。財政服務局負責紓困金發放的具體事宜。然後那些付款將會在不遲於下一個星期三時到賬。

但那些收取支票的人,則可能要多等幾個月,因為支票的發放受到政府每周只可以印約500萬張支票的能力限制。

財政部說,有的紓困金可能用借記卡(debit card)的形式發放。

部分仍在等候紓困金的人對錢款的發放頗有微詞,包括IRS網頁上貼出錯誤信息、報稅公司幫助填寫的報稅表有問題、去世的人還收到紓困款,以及孩子的紓困款被疏漏等。IRS表示,他們已經意識到這些問題,並正致力解決。